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廉政警示知敬畏 自律明纪守底线 ——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510”系列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11:3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5月18日下午,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510”系列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蔡群华以“廉政警示知敬畏,自律明纪守底线”为主题,进行廉政党课授课。

蔡群华从“明纪法,必须牢牢把握行为规范;知敬畏,必须时时存有戒惧之心;守底线,必须事事都要讲规矩”三个方面阐述了“明纪法、守底线、知敬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明纪法方面,从熟悉我国的纪法体系以及纪法关系开始,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遵纪守法上必须做到“四种人”。在知敬畏方面,从清楚敬畏对象开始,明确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纪法。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守底线方面,从明晰底线构成开始,明确要坚守政治忠诚底线、党纪国法底线、务实担当底线、道德品行底线。强调党员干部树立底线思维,要做老实人,干净做事,不为权所困、利所诱,要多交益友、多结诤友。

蔡群华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练就过硬工作作风。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潮中,不断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夯实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堡垒,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好党员好干部。

会中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勇于自我革命,精准正风反腐》,并现场进行了纪法知识测试。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