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滨海县党政机关多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6-02 11:28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滨海县党政机关围绕“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工作思路,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质效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在推进过程中,所有党政机关严格按照《江苏省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设施设备配置指南(试行)》相关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区域配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2022年,滨海县党政机关新增和更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容器5000余只。同时,利用单位电子屏幕等宣传载体,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并定期组织从事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同时,积极倡导绿色办公,限制使用一次性杯具等一次性办公用品,纸张实行双面打印,推广使用“滨海县办公自动化系统”,加速推动无纸化办公,产生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废旧物品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循环利用。抓好机关食堂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推广“小份菜”“按需取餐”等措施,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等节约粮食活动。

此外,滨海县还制定了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专项工作方案,认真对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参考标准》,在党政机关中遴选建设一批有特色、可示范、见成效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并积极宣传示范点经验做法,最大程度发挥示范点效能,带动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提升。

(滨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陈卫卫)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