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举措”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发布日期:2022-05-05 10:28 [ ] 浏览次数:

国家、省、市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出台后,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细化措施,迅速行动,全力推动相关政策快落地、见实效。

一是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在面上落地。3月17日,与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转发<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通知》(盐财资〔2022〕5号),明确了2022年承租市区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的有关要求,有力推动了相关政策规范、高效落地落实。

二是积极做好局系统房租减免工作。收到助企纾困相关文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抓传达、抓落实,督促局属单位盐城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盐城市紫薇幼儿园扎实做好国有房屋出租情况排查摸底、宣传解释及审核审批等工作,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确保房租“应免尽免、应退尽退”。目前,盐城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承租户10户,租金25.23万元已经清退完毕。盐城市紫薇幼儿园承租户11户,应清退租金22.9万元,目前已完成租金核算等工作,4月底前将全部完成租金清退工作。

三是积极构建月报等长效机制。督促市本级各主管部门在接下来的8个月中,每月初将本部门及所属单位房租减免情况汇总报送财政、国资等部门。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对租金减免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房租减免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茆训海)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