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2-05-11 08:55 [ ]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广大青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

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5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王璠在市行政中心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王璠主持市公安局团委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4次,先后被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盐城市新长征突击手。王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总书记讲给青年人的“知心话”,让我们备受鼓舞。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公安机关的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青年民警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维护盐城社会平安稳定贡献青春力量,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书写青春华章。

市苏北计划团工委书记马量也是在市行政中心观看大会直播。马量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大学毕业后,马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为一名光荣的“苏北计划”青年志愿者,在基层服务工作中,与广大青年志愿者一道,主动担当,将汗水和智慧奉献在苏北大地上。马量说,他将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在实践中磨炼过硬本领

赵毅是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获得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省委宣传部表彰为江苏“最美青年”,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十佳基层指挥员”“江苏消防青春榜样”“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被盐城市委宣传部表彰为“最美盐城人”。赵毅5月10日上午在执勤,执勤一结束便在网上看了大会新闻。赵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这令他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赵毅将继续保持不畏艰难的战斗作风,不断练就专业精湛的过硬本领,确保危难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交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排头兵”答卷。

芦雪也和赵毅一样,当天上午有工作任务,事后立刻看了大会新闻。芦雪是盐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队员,在“@盐城交警”等新媒体平台开通“一芦有你”专题栏目。她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巡逻喊话、街头采访等形式发布出行提示、剖析交通案例、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一芦有你”发布作品48集,获得5.3亿次播放量,为盐城交警抖音号增长粉丝200余万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及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交管局等上级部门新媒体平台纷纷报道点赞。

芦雪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这让她斗志满满。作为一名青年基层交通管理者,芦雪将立足本职、认真履职、真情奉献,努力疏导每一次交通拥堵、尽力排除每一起安全隐患、竭力帮助每一位求助群众。以青春之志、奋斗之我,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服务城市的文明发展、守护群众的出行平安。

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沈冰清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作为名校优生被我市引进,目前在盐城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工作。沈冰清说,5月10日上午,他是在单位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母校时,也鼓励广大青年勇担责任,不负韶华,这对参加工作不久的他更是有着特殊意义。从人大毕业后,带着“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信念,沈冰清来到了盐城。沈冰清的故乡是齐齐哈尔,那里同盐城一样,有着美丽的丹顶鹤,这种奇妙的缘分让他对盐城少了些陌生,多了些熟悉。沈冰清说,作为“名校优生”中的一员,盐城为他提供了完善的待遇保障、广阔的干事平台,让他奉献所学与青春。沈冰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实践中磨炼本领,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面朝大海,创造未来。

5月10日上午,亭湖区新洋初级中学团委书记曹静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的大会直播。曹静说,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筚路蓝缕,100年来中国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重大历史进程中。作为奋斗在一线的共青团干部,她将在今后生活、工作中,坚定不移跟党走,高举信仰旗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全力奔跑,在党旗团旗的指引下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