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17:01 [ ] 浏览次数:

传达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来盐调研讲话精神

戴源主持会议

3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来盐调研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娄勤俭书记一行到我市视察调研,对我市响水“3·21”事故处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盐城的产业定位、改革开放、农业农村发展以及全面小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娄书记对盐城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以新理念为根本遵循,把“3·21”事故作为坚定转型的转折点,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开辟产业发展新境界,加快探索一条“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把转型成效体现在产业培育上,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加快现代农业加工园区建设,努力培育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百亿级龙头企业,全力建设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要把转型成效体现在项目突破上,牵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全力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组织好每月一次的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努力以重大项目的大突破集聚转型发展新动能。要把转型成效体现在本质安全上,坚决整治淘汰污染企业和落后低端产能,彻底清除风险隐患,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决不突破安全环保底线,决不犯重复性错误。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深耕长三角,开辟开放发展新境界。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重抓“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与上海互动交流,加快建设“一区三基地”,全面接轨开放龙头。对标中心区城市定位,坚持电子信息主导产业方向,精准对接深圳、苏州等地区,瞄准行业龙头企业,研究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律,突破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开放城市。要利用好中韩产业园这一国家级合作平台,深化国际间合作交流,全方位加强对韩招商,加快中韩产业园建设,推进SKI动力电池、韩国汽车电子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积极探索与韩国新万金互设“海外仓”,全面提升对韩开放合作水平,努力打造开放标杆。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定不移冲刺全面小康,开辟民生幸福新境界。筑牢脱贫攻坚基础,认真抓好低收入脱贫人口“回头看”,高度关注处在贫困边缘的“夹心层”人群,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顺应“四化”同步规律,准确把握未来农村发展趋势和规律,积极引导农民进城入镇,适度扩大现有居住点规模,全面做好“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农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要不断推进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实事建设,持续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力度,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对盐城工作的肯定转化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拼抢意识,将事故作为痛而奋发的新起点,在危机中寻求转机,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成效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盐城人民群众满意。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保持好、发扬好良好工作状态,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等各项工作交上圆满答卷。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梳理在手的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把没有做的事抓紧做完,把该做的事赶快提上日程,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惠民利民的每一项工作成效上。

来源:市政府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