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专题研究市级工业园区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11:21 [ ]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级工业园区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规划先行,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市级工业园区加快建设,塑造产业特色,促进产城融合,为城市集聚集约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市着力破解工业园区布局分散、资源配置效率较低等问题,通过优化整合,认定首批11家市级工业园区。会议听取了各园区规划情况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指出,设立市级工业园区是推动城市由分化发展转向极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理顺体制机制,明确空间布局、产业定位和发展重点,推动市级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级工业园区必须紧紧围绕成为地方经济“增长极”发展目标,提高规划水平,打造主导产业,实现科学有序发展。要在严守用地、生态等红线前提下,依法依规划定园区范围,封闭发展边界。要放宽工作视野,整体考虑园区与所在镇区、县域乃至市域的联动关系,有机结合重点镇和相邻镇发展规划,加速产城融合步伐。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市级工业园区主园区聚焦产业特色,集聚工业项目,积极为省级以上开发园区提供产业配套。分园区和其他乡镇工业园区深入开展“三项清理”,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空间。要完善园区基础配套,严格落实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等环保措施,健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市级工业园区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会议要求,各园区要实行“一园区一平台”,统一搭建投融资平台,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运营效益。要积极鼓励创新,探索园区优化整合的机制和方法,走多元化发展路径,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 

市领导羊维达、孙轶、蒋巍、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政府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