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新服务方式 备足生产物资 全市一着不让开展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0-02-19 11:19 [ ]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根据《盐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十有”标准,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督导农业生产主体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和正常生产的涉农企业超过100家。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推行不见面指导方式,通过电视、广播、益农信息社、网络等,及时推送政策、市场、农情、防控信息和技术指导意见。对作物病虫害防控、动物防疫等必须到田到户指导的,我市农技人员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赴基层开展服务指导。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及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代管、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市农业农村局还畅通“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农业农村部门发放通行证1407张,出具调拨和转运证明83张,推动“点对点”运输,实行不接触配送。备足农业生产物资,全市已筹备商品肥21.8万吨,农药1173吨,优质水稻种子22682吨,玉米种子2108吨,西甜瓜、番茄、青椒等种苗23997万株;已维修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等各类农机具5500多台,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等按需订购农机1350多台,签订机插秧作业协议3900多份;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春节以来累计免疫生猪29.66万头、家禽705.38万羽,消毒畜禽圈舍800多万平方米。

来源:市政府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