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亭湖区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19-12-05 12:10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亭湖区把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美化环境、改善民生、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头等大事来做,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展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的示范引领区,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垃圾科学分类、有效回收和循环利用的浓厚氛围。 

重宣传、明导向,上下联动全覆盖。大力实施“区、镇(局)、院(校)”三级“阶梯化”层层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组织生活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和物业人员进机关、进社区(村居),面对面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把宣传活动与垃圾收集设施的投放工作相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重引领、强示范,以点带面促推广。以区行政中心作为试点,在原有配发垃圾收集容器的基础上,对区行政中心茶水间、卫生间、各楼道走廊及办公室等场所放置分类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增补,共补发垃圾分类收集容器36对,整合利用原有垃圾分类收集容器12对,在楼道和水房等重新张贴“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等标识。 

严督查、勤回访,以查促改求实效。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针对单位领导重视程度不高、措施不到位、宣传不深入、设施不到位的问题,切实加大督查整改力度,以电话通知和短信形式通报其单位一把手,直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来源:亭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