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多举措深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9-11-29 16:01 [ ] 浏览次数:

近日来,市机关事务局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着力转化扩大调研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切实选准课题,在深入开展调研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成5个调研组,结合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实际,从加快推进我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公用房规范化管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市级机关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五个方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把客观情况、存在问题、发展需求摸清楚,并拿出硬招、实招。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集思广益,互学共鉴,进一步提升了调研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在用好调研成果上下功夫。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形成问题清单,着力推动问题得到不折不扣解决。抓好调研成果运用,将调研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提炼的做法,运用到解决“七个对照”以及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查摆出的问题中,运用到2020年工作谋划中,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

三是聚力担当尽责,在巩固调研成效上下功夫。局领导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实干在前,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作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过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提高运用新思想、新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各处室、单位认真学习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形成的调研报告,把可普及的典型做法和实践经验,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改革创新的具体成果。结合调研问题整改,聚焦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机关事务依法治理水平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