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追求

发布日期:2019-01-11 16:02 [ ] 浏览次数: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战精准脱贫、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走好“两海两绿”路径,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我们要始终看到全球化的大势不可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变。坚持“两高”目标、“三市”战略、“两海两绿”路径,是我们应对变化的根本抉择。“进”是盐城当前发展阶段最迫切的需要。金光、宝武项目的落地,为更快地“进”奠定了基础;盐青铁路通车、徐宿淮盐高铁和盐通高铁建设,为更广地“进”拓展了空间;申遗工作的实质性推进,为更好地“进”赢得了条件。我们一定要抓住“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叠加机遇,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在合理区间里争取最好的结果。 

优化结构要有“稳”的定力,这是我们的任务所在。盐城产业结构不优仍然是一个突出的问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需要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定力,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部议论所困惑,该调的继续调,该转的接着转,该干的必须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为“两海两绿”积蓄势能、打开空间。 

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没有现成路径可行,没有固定经验可循,必须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正确看待长期积累形成的历史问题,用新的发展去纠正实践中出现的偏差,解决好历史欠账,保护还旧账、敢担责的干部,涵养重落实、敢突破的风气,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 

解放思想要有“深”的拓展,这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力量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烁着引领时代、昭示未来的真理光芒。我们要在解放思想中更加主动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把思想解放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抓住机遇、创造新的更大机遇的过程,在新的征程上留下奋进者的身影、刻下改革者的脚印。

来源:盐城市人民政府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