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坚决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

发布日期:2019-01-10 16:03 [ ] 浏览次数:

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盐城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讨论确定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盐城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

近日,市委书记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盐城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确定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盐城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30日至10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盐城市开展了巡视。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盐城市反馈了巡视意见。为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决定成立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盐城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戴源同志任组长,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曹路宝、陈红红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市委常委同志为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具体负责。会议决定,领导小组下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干部选任和管理监督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上轮省委巡视整改遗留问题整改专项小组等6个专项小组。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6个方面主要问题,分解为39项具体整改任务,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引领推动巡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为我们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专题会上的讲话,切中要害、发人深省,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巡视的政治定位,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部署,对标对表、紧跟紧随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擦亮巡察利剑,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的独特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市委领导班子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推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常委同志要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把不足找准找实找全,更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努力以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高质量,充分体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的坚决态度和实际成效。

来源:盐城市人民政府网
打印 关闭